close
下午 婆打電話到公司給我
聲音和往常不同
充滿不開心的感覺
"你知道T今天自己搬多少學校的用品回家嗎?你為什麼忘記去學校接他?"
努力回整自己的記憶 翻開手冊 寫著...
"7月15日下午到校接T放學 暑假期間 搬回物品"
婆將電話交給T
嫩嫩甜甜的聲音傳來
"媽媽 我到家了"
我跟T說 "對不起 對不起 我忘記今天的事了 你自己搬很多東西嗎?每個人的媽媽都有去學校嗎?"
T元氣的回答我 "沒有關係 有一個人的媽媽也沒有來 而且我中途有坐在路邊休息"
回到家 婆指著一堆物品說 "你看看 他一個人搬回多少東西"
婆特意叫T不要將物品放回自己房間 放在客廳 要讓我看
我蹲下身抱住T 親親他的頭髮 問他 "為什麼不請老師打電話給媽媽?"
T抬頭對我說 "媽媽工作很忙很辛苦 我自己可以搬"
婆說T在中午兩點半 走了超過30分鐘的山路
一個人扛回文具箱 / 體育用品 / 室內更換衣服與鞋子 / 自己當天的書包 水壺
外加一盆和T一般高的盆栽
婆一邊說一邊竟掉淚了
婆說 "你不曉得 你不曉得有多熱 你不曉得他回到家時臉有多紅 你都只顧工作 忘記兒子的事"
我的心中沒有因為婆的態度而生氣
我反而感到溫暖
 
因為她很愛T 太愛T  所以她很捨不得 所以她又氣又捨不得的哭了
我告訴T 我為他感到驕傲
因為他從頭到尾都沒有抱怨 也沒有跟我炫耀他搬回多少東西
他只是做他認為應該做的事 所以沒有需要炫耀或是抱怨
我又告訴T 下次若有類似的狀況 可以請老師打電話給我 或是
將物品留在教室 媽媽會去取回
T摸摸我的頭說 "沒有關係 沒有關係"
小小的T 突然長大了
大大的眼睛 好澄澈乾淨
從幼稚園第一天開始到現在
他都很獨立 自己準備好學校的物品 維持自己房間的整齊
他現在是班上的LEADER與SERVICE SUPPORTER
他真的長大了
雖然他仍是我心中永遠永遠小小的T
但是
他 真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