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 昨天下課遲了四十分鐘才到家

.............................................................................................

在公司接到婆婆的電話

詢問我們是否有接到學校的電話

婆婆說 T已經超過放學時間40分鐘了

對面的小朋友都回到家了

T還沒到家

我一聽整個腦袋轟一聲 空白一片

電腦關機 馬上準備衝回家

緊張的抱著包包 坐在椅子上 等N和學校通話的結果

N馬上撥電話到學校

老師說......

"非常對不起 我們沒有即時通知道家長

班上一位小朋友的物品遺失了

T自動留下來 幫那位同學一起尋找

已經找到了 現在T剛剛出校門 很快就會到家了"

不久後 婆來電 T已經到家了

詢問結果才知道

班上一位小朋友的襪子不見了

T留下來幫他找襪子

最後終於找到

襪子在那位小朋友胸前的口袋中

我和N不約而同的問 "襪子???"

實在無法理解 襪子不見?????

N要我 現在先不要打電話給T

也不要在電話中和T討論關於是這件事

回家再和他好好說明

以免T誤會我們生氣他幫忙同學

...................................................................................................

我忍忍忍忍忍~~~忍到家

再忍忍忍忍忍~~~忍到煮好晚餐

再忍忍忍忍忍~~忍到N到家

我們再一起對T說

今天他自動自發幫助同學的行為非常的好

我們很讚許這樣的行為表現

也以他為榮

但是幫助他人時 也要注意自己所處的環境與時間

現在的他還小 若無大人在場一起幫忙 單獨和小朋友留在下課後的校園是很危險的

也告訴他 在回家的路上 若遇到類似的狀況時 除非是同學有人受很嚴重的傷 否則都必須先回家

................................................................................................................................

夜晚

看著T沉睡的臉

真的長大了

孩子

謝謝你今天主動幫助同學

我以你為榮

雖然~~

你同學的襪子為什麼會不見

且為什麼會是在同學的胸前口袋

媽媽是蠻想知道的 也覺得蠻白目的

但是~~

我很開心 你幫助他人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