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的蛋糕

五個人圍著一張小桌

輕聲的替我唱生日快樂歌

我說 今年 我不行慶生的

他們說 沒關係 我們只是祝福你 願望我們替你許

一隻小小細細的蠟燭 牽引著最濃厚的祝福

明天我又要啟程 飛回我居住的城市

這一別又是何時可見 無人知道

淚水又再度滑落

S推推J 要他給我一下安慰

L替我許願 C說~生意一定會成功的

謝謝你們 我真的很幸福

..............................................................................................

落地日本  熟悉的味道迎面而來

搭上地鐵 輾轉回到家中

T已經坐在玄關等我

一進門 馬上撲過來抱我

跳來跳去的跟我報告這幾天發生的事

我抱著T上樓 才爬兩層已經手軟無力 真的長大了

圍上圍裙 準備晚餐

婆婆坐在沙發上 跟我說著這幾天發生的事

對門的鄰居 有個和T同年出生的女孩

她的父親 幾天前過世了 癌症

我聽著聽著 很用力的忍著眼淚 心中想

下週一早上 見到她時 我該如何 千萬不能哭!!

暖黃的燈光下 滿桌熱熱的菜

我們圍坐著晚餐 幸福是何等的簡單又是何等的不容易

....................................................................................................

生日的清晨 醒來

天花板上爬著一隻小蜘蛛

我推推N 要他去打牠

N說 清晨的蜘蛛是帶來好運的

我轉頭開心的問 真的嗎 真的嗎

我說 好~~那不要打牠 今天讓牠自由

幾乎每一年 我的生日 日本都剛好是連續假日 所以我都可以懶散的過一天

T爬上床 遞給我他自己做的卡片

一顆粉紅色的心 長著翅膀

心上寫著"媽媽生日快樂 我最喜歡的媽媽"

翅膀上寫著 "媽媽 好可愛"

左邊天空一張笑臉 右邊天空一個太陽

我把右手伸向N 暗示詢問~~卡片呢?

他馬上跳起來說要去準備早餐 然後和T很快的又說要出門買麵包

我悠哉的晃上二樓 把頭探到落地窗外 看看新種的太陽花冒出頭沒

樓下傳來父子兩回來的聲音 奇妙的事卻沒直接進客廳

反而快速的進入T的房間

果不其然 很快的~~N非常驕傲的閃到我面前 遞給我卡片

我說~"早上剛去買的厚~~且剛為什麼要快快跑去T的房間 是因為他的房間有很多色筆可以讓你畫圖吧"

還沒說完 N自己已經笑到疲軟無力

T甜膩膩的湊過來 又給我一張新卡片

我都還沒開 他就忍不住的大力介紹卡片

"媽媽~你拉它的耳朵 會有一個大蛋糕喔 快點拉 還會有花喔~~很多花喔"

果然~~麵包只是藉口 出門急忙買生日卡片才是真正的理由

春天的陽光下

笑聲充滿我的四週

新冒出的太陽花嫩芽 屋後滿山的翠綠

冬天再冷再久 都會結束

25歲那一年 在夜市偶遇一位算命師 當時未成名 現在已是各電視台邀約的名人

他對我說~~我將會辛苦沉潛努力10年

當我36歲到來時 我的苦難就會結束

光明輝煌的人生大道就會正式展開

今天 我可是等了10年

這10年 辛苦挫敗 疲憊不堪 無力再起時

我總是呆呆的告訴自己 沒關係 就10年

決定讓自己徹底的迷信

今天起

我就踏上光明大道

祝我自己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