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的言論 在批評日本政府與東電

到底核災錯在誰 我真的也不知道

只是 就我在日本所看到的  所感受到的

讓我在內心深處湧起一波又一波的感動與力量

............................................................................................

日本自衛隊在災區找出一具又一具的屍體

找到屍體後 自衛隊在屍體旁邊插上一根旗子

以做為標示

望眼放去 遍地插滿旗子

屍體混著黑泥爛油 漆黑無法辨識

自衛隊主動將屍體整理完善

並換上乾淨的衣物之後

再將可以辨識的屍體交還給家屬

對在災害中喪生的人

最後一刻可以做的最後尊敬

日本的自衛隊很多都是年輕人

沒上過戰場打過仗 沒看過屍體

第一次 他們面對這麼多的屍體

夜晚回到休息區 他們一起無法再抑制的痛哭失聲

...............................................................................

很多公益振奮人心的廣告紛紛出現 不停的播放

或許大人看久了覺得煩悶

但是它們真的可以穩定小孩與老人

我看到孩子們開心的跟著唱

生活在那細微的幾秒 似乎暫時回到3/11日浩劫之前

..................................................................................

這次地震 日本人的冷靜與穩定 讓世界訝異

生活在這塊土地上 流有1/4日本血液的我

常不解的對100%的日本人提問

"為什麼你們都不抗議啊?"

"為什麼你們都不提出反對或質疑啊?"

小事像是...

學校畢業旅行收費非常昂貴 為什麼沒半個家長抗議啊?

學校的制服費貴到不合理 為什麼大家都不出聲啊?

大事像是...

政府感覺簡直就是世襲制度 為什麼沒人覺得不公平啊?

日幣高漲到出口貿易者快要自殺 為什麼沒人出面炮轟政府啊?

很多的時候 我覺得大部份的日本人很笨

但是也是因為他們全體都蠻遵守規定而讓整體都獲有好處

像環境變很乾淨 因為有秩序讓很多事情進行的快又有效率等等...

這次的沉默 冷靜 穩定

是混合了日本人的呆+笨+遵循規範與訓練:心中相信政府是可以保護與引導一切的

乖+理性+替別人想:認清此時吵亂是最沒意義的事 唯有互助才可以找出生存的道路

但是

這一次 是第一次 我沒有覺得日本人很笨

這一震 將我體內1/4日本喚醒了

我不曉得我要相信那一位神

但是

我相信 真的相信 我們會渡過 我們會走過

無法說出個理由 或是整理出個邏輯推論

就是要走過 一定要走過

....................................................................................................

下午廠商到公司 社長是近70歲的老先生

他的家人部份仍失聯中

到現在都失聯 其實我們心中都已經知道結果是什麼

他的貨 很多躺在倉庫

他說~"我應該不是被退貨 因為客戶連人帶工廠很多都不見了 這樣~~不是退貨 是嗎?"

面對他 我和N完全無言

找不出任何話可以說出口

連加油我都說不出來

他說 "就請你們多幫幫我的忙 試著替我努力銷售吧!"

我點點頭 在心中很用力的推著自己 "做下去 不准放棄的做下去"

......................................................................................

東電宣佈放棄四個廠

其實已經不是他們可以決定要不要放棄了

他們可以放棄四個廠

但是 我們可以放棄什麼

日幣持續高漲

出口貿易因為核污染更加艱困

上帝 你是因為要創造新耶穌嗎

徹底的毀滅才會有徹底的重建嗎?

我不曉得要與誰討論未來

不過 我不喜歡這樣的對待

日本 到現在 這一秒 地震都還正在發生

日本因為這次地震有13座活火山活潑化

其中富士山在這1-2個月內是危險期

有人問我 現在的心情

心情 很像是去年九月我們在舉辦公公喪事的心情

原來 真的有國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