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看看幾位在日本的台灣媽媽BLOG

心中感到很安慰

因為我們想的 決定的 是一樣的

不想去評論台灣媒體與政府各黨的反應態度

N在台灣的這幾天

心情雖然不至於高亢但也沒頹喪沒力

我們有默契的不收看台灣新聞

仍用網路二十四小時觀看日本新聞

看到心痛的 彼此沉默垂著淚

不去回應 為什麼日本救災這麼慢或是日本政府為什麼要隱瞞事實

因為我也不知道到底有無隱瞞

我只知道整個災區比整個台灣還大

我不知道怎樣才算快與有效率

我們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在心中默默祈禱

一次又一次的為同一塊土地的子民們禱告

我們的手會牽的更緊

躲過如此大的浩劫

我們要行更大的善

更努力安定於自己的工作

帶著孩子往前繼續前進

政府說 福島或許五十年內都無法再做任何事

或許在我們有生之年看不到福島的新生

但是T他們會看的見

我會更深刻的學習日本人的精神

更用心的體會每一天的生活

坦白說

這一次

也是第一次

因為日本

我發自內心  感到安慰與靜靜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