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浩劫中 我們仍堅定的完成台灣既定的出差行程

結束一週的工作後

N照原定計畫 於今天如期返日

我和T也會照原定計畫返日

昨晚我們一起對家人說出我們的決定

..............................................................................

台灣是我們的國家

日本也是我們的國家

我們身上流有台灣的血液

我們身上也流有日本的血液

這次的浩劫

有非常多的人為了救日本

不惜犧牲付出自己的生命

這時候的日本

更需要我們留在日本

努力安穩的工作與堅定的生活下去

未來 日本必定會面臨比現在更艱困的經濟問題

但是與那些為了救日本 連自己性命都可以放棄的人

我們所面臨的 是微不足道的

再苦都要一起努力建設日本

再苦都要再一次為未來努力

.....................................................................................................

T說 雖然我不喜歡辛苦的日子

但是在沒有辦法的狀況下

我也會努力的

對於T的想法 我感到深深的安慰

大震後 和T在成田機場苦苦等候班機返台

T在又累又餓又渴 餘震不斷的狀況下 仍只是乖乖的坐在我旁邊

將自己的行李緊緊的拿在手中

我對T說 謝謝你 表現的這麼成熟與懂事

.................................................................................................................

所以我們不會離開日本

我們會比以前更努力的生活

日本會再回來的

這一次可貴的不是日本政府

可貴的是全日本國民

我也深深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在災難中 第一時間伸出援手

我愛台灣 我愛日本

我深深的以身為台灣人與日本人感到榮耀

...............................................................................

おばあちゃん

私達は大丈夫ですよ

心配しないでね

日本も絶対大丈夫よ

皆さんは一緒に頑張っていきましょ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