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我去了上海與北京

出發前整理行李

T躺在床上看著我

問我 "幾點的電車?"

我說 "五點四十五分的"

他再問 "我一起去好嗎?"

我搖搖頭說 "這次是秀展 我不能帶著你 也不能將你一個人留在飯店啊"

T紅著眼哭了

一邊哭一邊睡 偶爾醒來再哭一下

我過去躺在他身邊

親親他的頭髮

我說 "我也好想帶著你"

靜靜的~~他睡著了

小小高挺的鼻子 長長濃密的睫毛 細細薄薄的嘴唇

我的T 好美...

其實我已經不喜歡這樣的出差了

我不喜歡常常離開T的日子

我不喜歡T悶著臉問我何時回家

我不喜歡T掛著眼淚入睡

明年T就要上小學了

我知道我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帶著他來去自由的飛行了

他將要真的上學了.......

兩天上海 兩天北京

上海見了姍與鬍子 我們渡過美麗的晚餐

在有小潭環繞的餐廳  樓上有人在抽土耳其水煙

我們談著這一段沒有見面的日子裡 各自發生了什麼事

姍說這個地方可是有名的~~

新聞上父母拉著布條 介紹信 各自相約替孩子相親找對象

就是在這個地方

快樂的時間總是很短~~擁抱中我們又分別了

摸摸姍的頭~~這一別 下次見面應該又是半年吧~~

我們在上海的銷售做得不好  所以我們就沒安排很多的機會跑上海

對我而言 上海是個困難的城市 這麼多年了

我仍搞不懂上海人到底在找什麼??

就像變化快速的城市景觀

大樓起起落落 街道拆拆建建

上海景觀和上海人心一樣 瞬間萬變

但越變越沒有自己的味道

北京看了秀展 開了會~

但不順利

心情不是很好的打道回日本

回到家已是天黑了

一開門 T就探頭在玄關大喊~~"歡迎回家"

T急急領著我到房間

笑咪咪的坐在床上

指著書桌上的一個小盒子說 "我送給你和爸爸的"

抱著T坐在床上 頭靠著頭一起拆開紙盒

裡面是T寫的信~~一天一封

我們不在日本的這幾天

他天天寫信給我們

屬於小孩子天真的筆畫

還畫上小插圖

一天一封的放進這個盒內

淚水忽的就要溢出眼眶

T抬頭笑的好甜的看著我

大大的眼睛 長長的睫毛

我好愛好愛這一雙眼睛

我吻著 磨蹭著他的小鼻子

所有的不順遂 通通都退到海角天邊

他問我 這一次工作都好嗎?

我搖搖頭說不太好

他轉過身抱著我的脖子 在我耳邊用中文輕聲說 "沒關係啦~~"

我呵呵的笑出了聲

..............................................

深深的夜晚

SKYPE上北京代理商不斷的傳著訊息過來

一波一波幾乎要淹沒我

問題全悶在我的腦袋中

T的信夾貼在我的行事曆本中

我翻開它

摸著它

給我力量

我的小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