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這個答案 很久了

從高中開始 常在心中思考

工作與宗教

記錄著兩者之間的關係

試著找出兩者之間的關聯

大體上 我發現

從事救人/研發工作者 信仰基督教的多

從事非以上類工作者 像從商的 信仰佛道教較多

我試著去想 為什麼 是人的原因使然

或是它真的有自然的力量在劃分著

就在今晚 我想我終於開始要接觸到答案了

.............................................................................

N躺在沙發上看007

我一邊喝熱萊姆汁一邊轉繞著杯子玩

突然我抬起頭看著N 問他"為什麼醫生大多都是信基督教呢?"

N轉頭看著我說 ...

"就像你看到非常壯麗的自然景觀 你會說"OH THIS WORLD MUST HAVE GOD!ONLY GOD CAN MAKE IT!"

但你不會說 "OH MY BUDDHA...HOW CAN YOU MAKE IT?" 對吧?"

我覺得好笑的點點頭

N繼續說...

"但是我如果有一天死了或是我很喜愛的人過世了 我會用佛道教的方式替我自己或是替他祈求"

我說...

"所以在你心中 基督教與佛道是同時共存的囉~~只是各管不同的範圍

基督管製造生產 但佛道管的是心中與未來不可知的安寧"

N似點頭又非點頭 我開始覺得非常好玩

N又說...

"醫生的工作是救人 當他們面對身體構造 眼睛能看 耳朵能聽 身體各個系統環環相扣 緊密的一道接扣著一道 他們一定會覺得唯有神的存在 方可以創造出這一切

就像你到大峽谷時 心中所感到的那種震撼 你心中一定是驚呼著神的名號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的醫生到教堂的原因

因為他們想要祈求上帝賜予他們力量 讓他們可以救人 讓上帝透過他們的雙手行神蹟 " 

我說 "所以就像我遇到困難時 我會在心中問 "GOD..ARE YOU THERE AND BE WITH ME?" 但是當我去飯店住覺得很毛時 我會唸阿彌陀佛 是一樣的囉??"

N說...

"you can not find the answer, cause you can not see the essential"

我側著頭問 "essential?"

N說...

"自然永遠是簡單的 就像水永遠會找出最快的捷徑

當水不直接往下流而轉往他處彎延曲伸時 它一定有它的原因存在 這個原因這就是ESSENTIAL

if you can not find the essential. then you just busy on face ."

N繼續說...

"就像料理時 你用刀子切割肉 但你是用叉子吃肉 而不是用刀子

但肉仍是肉 它沒有改變 只是你改變了使用的工具

它的本質沒變 是看事情與處理的角度與方向不同罷了"

水與肉...好易解明瞭的比喻

一段話讓我突然心中一亮的感覺

這幾年 面對很多事 很多問題

甚至是情感

我常常有"busy on face"的感覺

我常常在心中問自己 "為什麼"

突然明白那是因為我一直沒有看到與找到事件的本質

當找到本質後

問題應該就不會是問題

當找到本質後

我也就會了解為什麼

找不到本質就像用刀子叉肉來吃一樣

謝謝N...

.................................................................................

睡前我問N "所以 我常迷路 也是因為我找不到ESSENTIAL囉?"

N丟回一句話 "it is not cause essential, it is your character!!"

哈哈哈~~~

附註:以上純屬於我和N之間的宗教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