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很巧妙

改變常在一瞬間就發生了

工作的關係 時間總是很緊湊

在每個城市都停留不久

常常這邊還在進行 下一通電話已經急急催促

常常早上開完會或拜訪完客戶廠商

就看著手錶匆匆去赴午餐

午餐後再匆匆去赴下一場工作或是下午茶約會

工作與朋友 在時間表上交錯著進行

偶爾碰撞 時間小小重疊在一起

又是匆匆的道別離

答應下一次一定再見面 並留多一點時間好好說話

這樣的日子 進行了好久好久

大家慢慢在心中植入一種感覺

覺得我很忙

覺得我的時間表很緊湊

一直到今天上午....

我的MSN跳進一句話"你以為亮個相就有錢賺喔??"

.................................................................................................

我與同學想要進行新的生意 這次回台 便相約要去工廠

我留下早上九點到十二點的時間  預計十二點回到台北 然後可以赴下午兩點去拿辦下一件事

同學想一想後~問我"時間沒有辦法再長一點嗎?"

我很抱歉的說真的沒有辦法

同學說 "那就下一次吧!時間這麼短 工廠無法好好看 也無法好好提問問題 也沒有時間討論"

這件事情在台灣就這樣過了

我回到日本後 傳MSN短訊給他

跟他說"這次真的很抱歉 時間不夠 下次我一定留多一點時間"

同學回我"沒關係啦~~專心辦好一件事較重要 不然你以為你是影星喔~~亮個相就有錢賺喔~"

..........................................................................................................................................

他只是一句很哈拉的話~~無心的話

"碰"的就撞上我的心

這幾年 其實我對這樣的匆忙感到抱歉

大家總是配合我的時間聚會

大家總是微笑著說~~沒關係你較忙啊

不安的感覺 總跟在這句話之後 在我心中微微淡淡地發酵著

一直到這句無心的玩笑話跳出

我告訴我自己 是該改變的時候了

之前一位同學也跟我說過 我連MSN對話都令他感覺短促又匆忙

今天早上

我靜靜坐下 好好思考

要更加妥善均衡的分配時間

即使時間是很壓縮的

我也不該讓與我相處的人感受出來我的匆忙與緊湊

不要讓與我相處的人覺得 我只是撥個空出來聚個餐或是吃個飯而已

我還只是個小小小角色

不該讓自己的時間變成這樣

不該讓我週遭的人感受到這樣的感覺

該如何做到 

我仍在思考

但是

我會更加仔細與注意

謝謝這樣的提醒 在適當的時候出現

讓我有機會隨時審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