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的長假結束了

隨著長假的結束 整個2月也跟著接近尾聲

時間實在是過得太快

感覺不久前 冬裝才剛大拍賣 春裝才剛推出

現在又進入春裝拍賣 夏裝推出

工作的關係 時間點對我們變的很重要

每一個季節輪替也份外分明

2010的台灣新年在LA

過得很不一樣

因為我們與外公的妹妹的家人們見面了

外公的父親 很有錢很有勢

娶了四任妻子 共有十四個孩子

有遠見的他 在孩子都還小時就都送到國外求學

所以幾乎每個外公的兄弟姐妹都旅居過日本與美國

(這樣說的意思 不是說留學國外才是好的 外公的父親是認為該多方接觸與學習)

而每個孩子學成後也都返歸台灣 幾乎都是醫生或律師或是政府官員

之後又各自因為工作的關係 搬遷世界各地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的家人分居世界各國 很多更是長達數十年沒見面的理由之一

這次見面的是外公的第五個妹妹

她之前旅居日本27年 後來又搬到美國 今年已是在美國的第13年

旅居日本期間受到外公外婆非常多的照顧

而她最喜歡的哥哥也是外公

九十歲的她 幾乎一半的人生是在國外渡過

而今年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應該說是我有記憶以來 我們第一次見面

而媽媽和五姑婆已經超過30年沒見過彼此

30年沒見是怎樣的感覺

那是無法想像的心酸

五姑婆對媽媽說 這次能見到我們大家 就像月亮落入人間

那麼的無法想像與感覺珍貴

她和媽媽緊緊的擁抱著

抓緊彼此的手 拉著媽進她的房間塞給媽媽一個紅包

70歲的媽媽能拿到她90歲的姑婆的紅包

是多麼珍貴的事

五姑婆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

兩位舅舅都在LA當醫生 姨丈也是醫生

媽媽放心的說  這樣妮搬到LA 她也感覺放心了

因為有自己的家人在LA 感覺上不再是孤獨的了

每次見到外公家族的親戚們

我都很深刻感受到一件事

出身有教養的名門家族 再加上自己本身也能謙卑的自我努力與不斷的學習進步

自我期許著要延續這樣的血脈傳統

那教養在你身上就可以被看見 被感覺 與被喜歡

坐在舅舅與姨丈豪華的屋內

我轉身偷偷問爸爸媽媽~~會感覺我們不努力嗎

爸爸說~~舅舅比你們大將近30歲 你們還年輕

再者你們靠自己 獨自在海外奮鬥 沒有任何來自家族的支援

現在有自己的穩定工作 有公司 有房子有車子

這已是非常不簡單的事了

我心中偷偷的 微微的感到驕傲

我要將這樣的感覺放在心中 期許自己

姑婆說看見我們 感覺家族的血脈在我們身上繼續流傳著

我們有著屬於我們家族奮鬥不懈的精神

她說我們有著外公的眼睛 有著外公的感覺 有著外公努力的態度

她說我們必定會像外公般的  人生是美麗與有成就

她說完轉頭 摀嘴笑著對媽媽說~~真是抱歉啊~~我都一直誇讚自己的哥哥 因為他實在是太優秀 而我實在是太愛他

她說她感到非常的開心在這樣的年齡 在分隔這麼遠之後

能在異國與我們相逢

她說這是上天的恩典

我也好開心能讓媽媽有機會可以再與她們見面

30年~~人生可以隔出幾個30年

揮手道再見時

大家的表情都嚴肅的不得了 但又努力的微笑著

每個人都努力控制 不要讓胸口酸楚的感覺滿溢出來

因為這樣的感覺是屬於快樂的 不是屬於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