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

和妮窩在沙發上

一邊看冬奧一邊回MAIL

妮問我~~

"你後悔你放棄的嗎?你知道你有能力可以做更多更大"

這個問題

在心中 自己問自己不知超過千百次

我後悔嗎?

在日本初幾年 過得的確不好

整個生活狀態是非常空的

像沉潛在深海底 聽不見聲音 連自己都無法和自己說話

不斷的找詢出路~~

終於慢慢踏出一條小徑~~

很辛苦 過程很不好受

但是~~我不後悔

每個階段的任務都不同 現在的我是為自己工作 為自己的目標 自己的公司 自己想走的路

再者 我放棄的不是工作 不是未來

我想離開台灣 放棄的是~~可以十點逛夜市 夏天吃挫冰 無數好吃的小吃

其他的 我通通沒放棄 我只是用不同的方式進行著

且我想我最好不要當人家的員工

因為當我老闆是件很可憐的事

這部份其實我和N認真的談過

在工作業務上 他比我更有能力與經驗

所以 他在前線

但是我的人際關係能力比他強

所以我維持 開通 創新人脈

然後由N去進行

我拉起一條又一條的線 細細織成一張網

N在網與網之間 用他的技術與經驗補食

更重要的

我想將自己最好的時間用在孩子身上

能在工作 家庭 與親情間取得平衡 其實不是件簡單的事

也不是單純個人很努力就可以

它要有很多的好運 機會 人脈

我可以兩三個月回到爸媽家一週

我可以帶著T拜訪一個又一個國家

雖然現在的我 一切都仍是那麼的拮据

事事都要錙銖必較 生活仍是被時間與金錢追著跑

但是~~我已經比太多人都幸運

雖然 我每天一樣要趕車上班

下班要趕著買菜煮晚餐

早上要趕著起床做早餐與午餐便當

一堆家事永遠做不完

行事曆滿滿的事 每一件都是應該要做的事

而不是像T的同學媽媽記錄三餐內容 幾點上瑜珈 幾點下午茶 還外加畫圖填顏色

我的朋友 穎也說過

他心疼我的生活 他說他看醫院每個醫生家幾乎都有外傭

每個醫生娘都是優哉過生活

我只是笑笑

心中想~~醫生娘沒我開心吧~~

因為我在創造

創造永遠是件美好的事

而且我和一群愛我與我愛的人在一起

所以~~~

我不後悔

再來一次

我仍會踏上同樣的每一步

只是有一點可能會不同

就是我會更仔細的記錄每一個過程

太多事

被我忽略

太多人

被我錯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