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媽媽 很愛追隨太陽

婆婆 / 鄰居 都是好例子

婆婆常說 我是這條街最晚曬被子的女人

我不懂 為什麼要比賽曬被子時間呢

想曬就曬 覺得該曬時就曬 有時間曬就曬

但是 每天七點起床時 打開窗戶 各家都已經把被子披曬出來了 衣服也洗好晾好了

我常一邊準備早餐 一邊想 這些女人都幾點起床啊 不會是五點吧...

R和E七點半起床  T八點起床

E七點五十二分出門(他真的都抓在52分出門 50分時 我若提醒他是否準備出門了 E會說 還有兩分鐘...) 

R八點十分左右  T八點四十五分校車來接 我九點出門

一出門~~各家各戶都已經打掃洗刷完畢

媽媽們站在路口聊天 偶爾捧著化妝箱 討論耳環 化妝品等等

只有我們家....被子沒有曬 衣服沒有晾

婆婆終於受不了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 早上五點太陽出來後 到中午十二點 是最佳曬被曬衣時間

午後 要把衣服從後院移到前面的陽台處 因為太陽移動位置了

好有觀察力啊~~~~

於是她宣佈 她要負責洗衣的工作

之後~~我們家衣服也在很早晾出囉

婆婆是五點就把衣服晾出去

不過 她仍叨叨唸唸 我無法在早晨曬被子

我當然無法~~早上五點 小孩全部都在睡

難道為了曬被子 就把他們通通挖起來嗎

然後呆坐兩到三個小時~~

(我後來有想到~~她們應該都是小孩起床在吃早餐時 跑去快速曬被子,但為什麼生活要搞到這麼累,不曬也不會真的細菌滿屋啊)

我才不管勒

我有空就會曬

我想曬時就會曬

我才不管隔壁幾點曬勒

也不怕鄰居嘲笑我是整條街唯一不勤勞的媽媽

...............................................................................

說到這個~~垃圾也是

大家都會比賽是幾點把垃圾拿出來丟

拿出的晚 好像就代表 你今天晚起啦 不努力啦

我也不管 我要出門時再拿就對了

但婆婆也無法接受

所以丟垃圾的日子 她一早先丟一次大包的垃圾

我出門時 再丟一次小包的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