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學生時不明白 錯誤與機會的關係有多緊密

工作後

就完全可以體會了

因為你的錯誤就是別人的機會

比如

你告訴客戶 "喔~~我寄錯檔案了~~請將之前的檔案刪除 並更新新寄的檔案"

這樣說完後~~對方一定是馬上打開你寄錯的檔案

看看內容到底是什麼

因為有時候所謂的錯誤檔案是因為誤寄給不該看到該檔的人

所以錯誤的檔案常常有對方非常想知道的機密~~~

比如~~含有原價的計價資料

比如~~大客戶名單

所以~~商場上通常大家都對"錯誤檔案"帶有極高的興趣

有時我在想~~是不是應該告訴對方~~"剛剛寄的那個檔案有病毒勿開否則你的電腦會死光光"

久了變成要寄出檔案之前

會有一種幾近神經質的緊張

反反覆覆看好幾次

要傳的檔案反反覆覆檢查好幾次

心中感覺不曉得哪裡怪怪的時候

絕對不寄出檔案

寧願延誤一點點時間

也絕不寄出要命的錯誤檔案

.....................................................................

然後~~

今天我就寄出錯誤的檔案

幸好對方是自己人

發出MAIL後我馬上補發新的MAIL

告知對方請更新檔案 並刪除我剛寄的檔案

果然~~

對方很上道~~

馬上打開我說的錯誤檔案

還告訴我兩個檔哪裡不同~~

好樣的~~

下次我就故意寄錯且真的給它附帶病毒

這樣以後當我說~~不要開時

就不會有人斗膽敢不聽我的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