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覺得 世間很多事 環環相扣

似乎是已經安排好 就是要這樣發生的

今天早上 我救了一對老夫妻

..................................................................................

每天都是搭電車上班 習慣坐在第三車箱

因為到站時 門一開 就是電扶梯的位置 很方便

今早 等車時 一個女孩站在我背後

一直咳嗽 又沒戴口罩

不想生病的我 就往前走 選擇第一車箱坐

中途 上來一對老夫妻 推著一個行李 兩個都拄著柺杖

他們和我同一站下車

我走在他們的後面

因為他們走的好慢 等他們走到電扶梯位置時

所有乘客都已經上了電扶梯離開了 只剩下我與他們兩個老人

丈夫很善意的跟妻子說 "你先自己上電扶梯 行李我來就好"

妻子安順的上了電扶梯

丈夫費力的搬著行李 我看著他 心中想 "好危險"

安全起見~~我決定站在離他非常近的背後

以防他萬一往後倒 我可以接住他

電扶梯移動速度很快

他將行李搬上電扶梯後  自己也慌張的連忙上電扶梯

果然 不到10秒 行李往後掉 他整個也往後跌落

我早就準備好要接住他了

他一把掉進我的懷抱 我就像抱小孩那樣抱住他

我幫他們把行李搬上樓 跟他們說

以後拖行李上電扶梯時 要自己先上去

行李在後面拖著就好

不可以先放行李 這樣很危險

妻子完全不知道他的丈夫差點跌落

滿臉驚訝的想 為什麼他們的行李在我手上

丈夫慈愛的解釋剛發生的事

兩個不停的鞠躬跟我道謝~~

.................................................................................

我很開心 我有機會在那個時候接住他

保護住他們

在走往公司的路上

我心中想~~

若不是那位咳嗽的女孩 我也不會換車箱坐

我也就不會在那個時間點出現在他們身邊

感謝上天

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