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七月七日 是日本的七夕 "TANA BATA"

日本也相信 在七夕這一天 牛郎和織女會相會

牛郎帶來的牛會讓農作物豐收

七夕在日本是許願的日子

我們會將願望用各色的色紙寫好

綁在竹枝上 希望願望成真

竹枝上成串的許願紙隨著風翻飛

令人感到非常的開心

這一天很多地方都會舉行七夕祭典

會放煙火 夜市集 寺廟也會祈福祝禱

大家會穿上浴衣 手拿蒲扇

在街上逛玩著

感覺從這一天開始 夏天就要真正到來了

今年 T只許下一個願望

.....................................................................

T仔細挑選色紙 抬頭問我 "媽媽 寫什麼樣的願望都會成真嗎?"

我點點頭說 "嗯 會成真的 就寫你最希望的事或是最想要的禮物"

T點點頭 一筆一筆的認真寫下...

"祝銷售成功"

溫暖的感覺在我心中無限的漫延開來

他將一年一次的七夕願望給了我和N

他祝我們今年公司銷售成功

看著他 仔細的在竹枝上綁上願望

雙手擊掌後 低頭在竹枝前靜禱的模樣

我好想好想~~親吻他的頭髮

將屬於T的味道 用力的吸進我的心中

帶著這份愛的味道

不管到哪一個城市

不管面對什麼樣的困境

我的心中都充滿能量與希望

因為我的兒子 在這個屬於感恩與祈福的日子

深深 深深 深深地 靜靜為他的雙親祈禱

写真.J(4).JPG     写真.J(3).JPG      

T在學校的七夕許願

写真.J(2).JPG  写真.J(1).JPG  

得到麥當勞新玩具

写真.J(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