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在北緯34.4度

E的數學期中考34分

日語54分 英語94分

數學+日語還沒有英文的分數

他失望的將考卷拿給我

整張臉充滿了挫敗

將考題看過一次

發現他錯的都很基本

數學是基本觀念不對的問題

日語是漢字寫的看起來很像是對的

但筆劃不是少一點就是多一橫

我們微笑的坐在客廳

花了兩個晚上

把考題重做一次

把不懂的地方弄懂

把寫錯的漢字 多寫幾次

今天我還買了新的自動鉛筆送給他

希望他繼續加油

............................................................

重做完題目的E 笑咪咪

因為他全都會了

我拍拍他的肩膀說

不錯不錯我們又往前進入新的階段囉

不過日語和數學都要再放更多的時間學習

不然老師會認為他日語爛是因為我的關係

E說 對啊 我英文好真的是因為你的關係耶

............................................................

我一直認為語文和數學很有關係

很多人數學考不好 是因為不懂題目在問什麼

E小時候看到書就哭

我帶他去書局 他也哭

我訂牛頓雜誌給他 他也哭

我問他為什麼看到書就哭呢

他說書一點都不好玩 很無聊

我希望他能多閱讀

不過婆婆覺得 我這樣會讓E不開心 給他很大的壓力

 N說得很好聽~~他說~~"我信任你 所以我將孩子教育的部分通通交給你管"

要讓孩子養成天天閱讀 自習的習慣 不是易事

我現在讓R和E 每天一定要研習兩個小時

研習什麼都好 音樂也行

但就是要每天兩個小時 自己讓自己學習

R和E也很誠實 每天都如期完成兩個小時

有時候晚上10點了~~我問他們 兩個小時完成了嗎

若還沒完成兩個小時 他們還真的會補齊兩個小時後再上床睡覺

34分的數學~~~

要是我考34分 我想我已經被我爸踹飛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