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是個高齡社會

平均每四個女人中 有一個超過65歲

日本超過100歲的老人 已經突迫4萬人

N說 再這樣下去~~日本就要破產了

在日本 到處可見老人

單獨行動的老人 安靜不說話 感覺你最好不要冒犯他 或是 一夥集體行動且非常聒噪的老人

有人介護的老人 或是 有家人陪伴的老人

健康的老人 或是 不健康的老人

之前 我看到老人 沒特別感覺...

但現在 看到有家人陪同的老人 我反而在心中泛起淡淡的羨慕

因為代表他們經過漫長的人生 而這一路 有家人 有朋友

且能看見自己的孩子長大

若能看到自己的孩子長大 我想 我就沒有害怕了

生為母親後

我最害怕的就是我無法陪著孩子長大

我想過很呆的問題

若有一天 我失去孩子 那我會怎麼樣

我想了很多次 我想 我會死去

但若有一天 是孩子失去我 我會怎麼樣

我想 我會是個發瘋的靈魂 因為我擔心孩子 擔心孩子沒有我 怎麼辦

天黑了 大家都回家了 他 怎麼辦

想睡覺時 沒人陪他躺著說話 怎麼辦

學校運動會 沒人和他跑步 怎麼辦

每件事 都令我心慌 越想越害怕

我開始更笨的想 我可以交託給誰?

我想不出來

因為我想不出 有誰會比我更在意他 更愛他

這樣的想法 總令我莫名的驚慌起來

所以~~~

我羨慕啊~~羨慕到老了 有孩子在身邊的老人

因為我想 代表他盡了父母的責任 一定是感到安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