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N不舒服

我建議N不要加班 去看醫生並回家休息

N不願意 在那邊唉唉唉叫的表現生病的樣子

我很不喜歡生病不去看病 但是唉唉叫的人

所以下班的心情是非常不好的

我不明白他為什麼可以指責他人生病咳嗽時不戴口罩

但自己不舒服時 卻不主動做隔離保護措施

再者家有小孩 我公婆又是嚴重糖尿病患者

一場簡單的感冒 都可以讓公婆變的很嚴重

.......................................................................................

N難得早回家

T一看到N 非常興奮 馬上跟進跟出

我要T不要接近N 以免被傳染

T不聽 持續興奮的緊貼著N 說個不停

下班的心情不好 再加上T緊貼著N 不聽我的勸與N保持距離

我生氣的對T說 "離開這間房間 並下樓"

T氣呼呼的轉身下樓 離開房間時 丟下一句細細小小 但是聽起來 在生氣的話

我拉住T 問他 "你剛說什麼?"

T又生氣又抱歉的表情看著 說 "我講了很不好的話"

我說 "你剛說什麼"

T說 "西魯門"

我 "什麼是西魯門 你不要唬我日文很爛喔"

T快要哭的臉 說 "西魯門"

我把N從房間挖出來 問他 什麼是西魯門 他說 他不知道

我走進R和E的房間 詢問他們兩個什麼是西魯門 他們也不知道

我再轉向T 對T說 "到底什麼是西魯門"

他說 "就是很不好的話"

突然~~~我懂了

我蹲在T面前 我問他 "你剛說的是SHIT MAN嗎?"

他點點頭...

坦白說 那一瞬間 我想笑又想哭

因為他的發音實在是很好笑 很稚嫩的童音 再加上發音不標準

但隨之而來 襲擊我的感覺是沮喪

我清楚 非常清楚的知道 為什麼T會知道這個字

是因為我

當N把我惹毛到最高點時 我會看著他 咒罵他 SHIT MAN

T只是記住了這個字 也記住了用它的時間與情緒

我的情緒瞬間跌得好深好深

深到我沒力量去爬起來去擁抱T

我對T說 "你知道SHIT MAN的意思嗎"

T說 "是你很壞的意思"

我說 "不單是這樣 是代表對方是像屎一樣 又臭又沒有用 又討人厭的意思

所以 你剛是在罵我 屎人"

T 哇的哭出來 說 "媽媽 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不曉得為什麼

我感覺我像冰山一樣的無法自由活動 也笑不出來

...............................................................................................

一整晚 T哭哭睡睡 睡睡醒醒 連夢中 他都在說 對不起

爬起來 哭了好幾次 好久

我竟沒有去抱他 只是聽他哭著

因為我突然不曉得 我還有什麼立場去教育他

看著他閉著眼 但仍皺眉頭的臉 小小的手 小小的腳

他還這麼小 才四歲

我給他的愛 亂七八糟 自以為是的好像很厲害的愛

就這樣~~我看了T一晚~~~不斷的反省 反省 再反省

......................................................................................................

今天早晨 T起的很早 起床第一件事

就是跟我說早安

然後跟我說 "媽媽 昨天晚上 我真的很抱歉"

四歲~~四歲的小孩 醒來第一件事 是記得道歉

我到底怎麼了

我到底給我的兒子多大壓力的"愛"

我知道我必須要改正兩件事

第一件事 ..........................

就是從現在起 不管我面對誰 不管對方多討厭 我都不要口出惡言 罵出難聽的話

生氣不用大聲 不用憤怒狂吼 不用口出狠毒的言詞

第二件事 ..........................

T會這樣察言觀色 是因為我的反應總是過大 大到他馬上立即就可以知道

且大到他會害怕 所以總在第一時間馬上選擇道歉

我必須要調整我的情緒與反應

不可以讓自己的反應總是自在的起伏 尤其是面對我最愛的T

................................................................................................................................

生命中的每一個人事物 都在教育著我

我也在教育著我自己

今天發現昨天的錯

就不要讓這個錯再帶到明天

MY DEAR T

SO SORRY...

HOPE TODAY YOU HAVE A NICE DAY

HOPE YOU CAN SMILE AND PLAY WELL AT SCHOOL

KISS YOU...LOVE YOU FOREVER

YOU ARE THE ONLY ONE IN THIS WORLD WHO I AM SO SURE I WILL LVOE HIM FOREVER...

FOREVER...FOREVER...FOREVER....

FORGIVE ME...DEAR 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