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家人 朋友

新年快樂

今年的第一天 我的心就獲得平靜

現在是凌晨三點

終於準備好明天一早的新年料理

孩子也玩到剛剛才上床去睡

........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

我們與N的妹妹去年不太愉快 幾乎一整年都沒聯絡

今年原本是希望她們不要到我們家過節的

但是她們想來 我婆婆也要求我們讓她們來

縱使有太多的不愉快與不平衡 依然接受讓她們來我們家過節

既然接受她們來家過節了

我們也就專心盡心的招待她們

否則彼此不愉快 對誰都沒好處

小孩也很敏感 我們不希望小孩感受出大人間莫名其妙的爭執

看的出 我婆很訝異

她應該沒想到 我真的會放下不愉快的歡迎她們

像今天 我們帶她們出門

回到家 我婆馬上閃到我旁邊耳語 "你們從出門到現在都一直在一起嗎?你是不是把她們載出去後 各逛各的 然後約時間再一起回家?"

我說 "不...我們一直在一起 從出門到現在 除了上廁所 我們不同間之外 我們都是在一起的"

我只是想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婆與N的妹妹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我希望別人尊重我與我的家人

所以 我先尊重她們與她們的家人

若她們仍不能明白與表示尊重

那我仍會繼續要求自己 尊重她們與她們的家人

就像妮剛傳給我的MSN

..............................................................................................

People are illogical, unreasonable, and self-centered.
Love them anyway.
人都是邏輯不通、不講道理、只顧自己的。但不管怎樣,還是要愛人。

If you do good, people will accuse you of selfish ulterior motives.
Do good anyway.
你做好事,別人說你是為自己打算。但不管怎樣,還是要做好事。

If you are successful, you will win false friends and true enemies.
Succeed anyway.
你成功以後,會獲得假朋友和真敵人。但不管怎樣,還是要成功。

The good you do today will be forgotten tomorrow.
Do good anyway.
你今天所行的善事,明天就會被遺忘。但不管怎樣,還是要行善。

Honesty and frankness make you vulnerable.
Be honest and frank anyway.
誠實與坦率待人,常使你受到傷害。但不管怎樣,還是要誠實坦率。

The biggest men and women with the biggest ideas can be shot down by the
smallest men and women with the smallest minds.
Think big anyway.
眼光遠大的人,會被心胸狹隘的小人打擊。但不管怎樣,還是要眼光遠大。

People favor underdogs but follow only top dogs.
Fight for a few underdogs anyway.
人都會同情弱者,可是只追隨贏家。但不管怎樣,還是要為弱者奮鬥。

What you spend years building may be destroyed overnight.
Build anyway.
你多年建立起來的東西,極可能毀於一旦。但不管怎樣,還是要建設。

People really need help but may attack you if you do help them.
Help people anyway.
別人急需幫助,你幫了忙以後竟然被他們攻擊。但不管怎麼,還是要助人。

Give the world the best you have and you'll get kicked in the teeth.
Give the world the best you have anyway.
你把最好的自己獻給世界,卻大大受挫。但不管怎樣,還是要獻上最好的你。




你看,到底,它還是你和上帝之間的事
而不是你和他人之間的事
You see, in the final analysis, it is between you and God;
It is never between you and them anyway.

德蕾莎修女

http://www.paradoxicalcommandments.com/

 

..................................................................................

人生 每一步 都像一個測驗關卡

通過一關 心就會寬闊一點

希望 我永遠都能向正面看

(姍.....我想你現在應該很想掐昏我吧

謝謝妳打電話給我 我想妳除了道賀新年之外 妳最主要是想確定我沒跑去偷哭....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