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週前的星期五夜間11點半~~因為ET 我被R和E的媽媽簡訊狂轟...
 
...............................時間回到兩週前(4月17日)................................
週五 下班搭電車時 看到廣告 "大阪USJ的ET主題樂園即將關閉"
ET的名言~~"ET~~GO HOME~~" ET真的要回家了
我很喜歡ET 所以心中決定 在ET主題樂園關閉前 我一定要去買ET
因為R和E 週末去他們媽媽家 所以我就一直忍耐到週日
R和E一回到家 我馬上興沖沖的詢問大家 是否下週六有空去USJ??
大家都說好 R和E也說 剛好他們的媽媽下週五有事 所以下週五晚上不用去媽媽家
只要週六再去媽媽家就好
安全起見 我仍請R和E先告知他們媽媽關於我們要去USJ的計畫
於是 我們就決定 "下週六(4月25日)去USJ 之後我們再送R和E去他們媽媽家"
很快的一週過去了~~~
...............................時間4月24日(週五)................................
早上出門前 很爛的知道明天全大阪都下雨
下雨去USJ就不好玩了
我心中暗暗思考 若明天不去USJ  那要去哪裡玩呢??
去MALL??或是去狂吃??或是在家大家拼電動??
思考一整天 想出幾個雨天方案 決定回到家後 大家一起表決
誰曉得 晚餐後 鳥事發生了...
我的手機連續跳進好幾封的短訊 響個不停 除了我和N吵架時 我的短訊很少生意這麼好
拿起手機一看~~~頓時滿室烏鴉齊飛
短訊內容大約如下:
"因為 你~~~所以R和E破壞害我的約定
孩子在你們面前 不敢說一個不字
只因為你和N自己想要去USJ
孩子就必須去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孩子因為你和N而取消和我的約定
你知道孩子已經和我約好明天要去書局嗎?
你知道我們約好要一起逛街嗎?
你知道妳這是第幾次破壞我們的約定嗎?
我永遠不會原諒你們!!"
我完全狀況外 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問R和E "你們兩個和媽媽明天有約嗎?"
R和E沉默...
我 "約好要一起去書局  再去逛街  然後再一起回家嗎?"
R和E點點頭...
我把手機內容朗讀給大家聽 繼續對R和E說
"你們兩個 現在自己打電話給媽媽 解釋清楚狀況
我和爸爸根本不知道你們明天有約
並告訴媽媽  週日我們有請你們要告知媽媽明天的行程"
在我說話的同時~~我的手機繼續狂響著  短訊飛奔而來
通通充滿憤怒 抱怨 不滿 
R和E媽媽不爽情緒已經可以追本朔源  對我們家祖先八代通通天荒地老的不滿
不旦不滿 還舉證歷歷  一一說明 我們到底破壞了她和孩子的哪些約定
我慢慢明白~~~慢慢了解~~~
孩子在我們與她之間  做了雙重的約定  且後來幾乎都選擇我們這邊
........................
一邊是爆跳如雷的R和E媽媽  一邊是垂頭喪氣的R和E
我們沒有根據R和E媽媽所舉證的例子和R與E一一對證
N和我 請他們兩個坐下  也請T一起坐下
我們對他們三個說.......
"會發生今天這樣的狀況 不是因為你們的媽媽不願意你們和我們一起去USJ
而是你們對我們和對她 同時許下雙重的承諾
你們不可以在同時都想擁有的狀況下 雙邊答應 在最後時刻再做抉擇
因為你們的媽媽 可能因為要遵守和你們之間的約定 而特別調配好時間
而今天也因為你們雙邊都許下承諾 導致你們的媽媽對我們感到非常的生氣
這就像我們若去訂機票  航空公司將一個機位同時賣給兩位客戶
到時候 是誰該坐那個位子呢?"
N接著說 "將來或許你們會同時對幾個女生產生好感
而剛好 她們可能也都覺得你們不錯 於是
A女約你 週六晚餐 / B女約你 週六看電影 / C女約你 週六去書局
你通通都說好,那你就會同時失去ABC,且以後都很難再約到女生"
我又繼續說
"每一次的假期 我們都會先請你們詢問媽媽的時間與計畫
然後我們再安排我們的計畫 是嗎?
而我們每一次也請你們將我們的計畫 一定要告知媽媽 是嗎?"
R和E沉默的點點頭~~~
我再繼續說
"你們明明在家就很自由 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 想要說什麼就說什麼
生氣還可以給我摔書 甩門
同學也是一大票的天天帶回家
難道 你們兩個在家 真的不自由嗎?
真的像你們媽媽說的 不敢在我們面前說一個不字嗎?"
R和E搖搖頭...
R說 "我不曉得媽媽為什麼要這麼說 可是 我們真的沒有這種感覺 我們也沒有這麼對媽媽說過"
N對我說.....
"你現在是她唯一發洩不爽情緒的管道 只要她不爽 通通是因為我和你不對
你看~~連現在她再結婚然後要再離婚了 都還可以說是我們害的
你也不用難過  因為她永遠不會把你真的當成她的朋友
她心情好時 感謝你真心照顧好她的孩子 你是大好人
她心情不爽時 你是礙手礙腳的人 破壞她和孩子感情的人
這就像蛇人~~~養蛇玩蛇 感覺很懂蛇
但是若不小心踩到蛇尾 蛇還是會毫不猶豫的反身咬蛇人一口
你就當她是條蛇 她咬你 是天性 和你無關"
............................................................................................................
那一晚 我只回了一封短訊給她
"WE REALLY DIDNT KNOW IT.WE DIDNT GET ANY INFORMATION ABOUT IT FROM R AND E."
沒想到 因為ET 要GO HOME 我竟被轟
唉~~我真的好想買到大ET喔
ET~~BYE BYE NE....
 
ET (此圖取自於日本大阪USJ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