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T來到我的床邊

搖醒我

他揉揉雙眼擠進被窩 說

"媽媽~~我有個問題很想知道...為什麼飛機會飛呢?"

清晨五點多  眼睛睜不開  頭埋在枕頭裡  有個小孩問我   飛機為什麼會飛

心中很想給它混過去  但又覺得這樣良心不安  我含糊不清的說 "因為它速度很快啊!"

T "那F1速度也很快 為什麼F1不會飛起來呢?"

睡意有一點點離開我的大腦

我想想後說 "嗯~~因為飛機有機翼啊!"

T "那我若替F1加上機翼後  F1也就可以飛上天嗎?"

我了不起擠出"空氣浮力"四個字  但更細節我實在不知道  為什麼它可以飛起來

mmm.....mmm.......

T看得出他媽媽我已經沒詞可以回答 很善良的說 "Never mind!!Could we find answer by google tonight?"

GOOGLE~~~GOOD!!

............................................................................................................................................................

第二個問題

T問 "為什麼冷氣機吹出來的風這麼冰  但為什麼電風扇的風卻不是冰的呢?"

這個我就知道啦~~因為冷氣機有冷煤啊

T再問 "那冷煤放在哪裡?是屋內的這台機器內 還是屋外的那台機器?"

嗯~~問得好~~我也不知道冷煤是在放哪裡

一樣~~晚上靠GOOGLE

.............................................................................................................................................................

T應該心中覺得我有點笨吧.....

我爬起來坐好問T "你有覺得我笨笨的嗎?"

T搖搖頭 "不會啊 因為我也不知道啊 那這樣你有覺得我笨笨的嗎?"

真是說的好啊~~

...........................................................................................................................................................

上次回台灣時 在機場海關前

T拉住我說 "媽媽 你不可以超出這條線喔!"

我問他 "為什麼?"

我當然是知道不可以超出等候線 但是我想知道T是不是真的知道原因

T說 "因為 地上這條黃線上有寫STOP啊 STOP就是要你STOP啊"

真是好小孩 STOP就是要你STOP

這樣說他認得STOP這個英文字囉

我很開心的問T "你怎麼會知道這個字是STOP呢?"

T的回答十分經典且更顯得我的愚蠢

他說 "有時候我們最好努力記住幾個重要的關鍵字 因為若不知道 我們可能就會有麻煩或發生危險"

兒子 你還真的蠻不錯的!!!~~~以後我們去泰國 韓國 印度 就靠你囉!!!

因為這幾個國家的字 媽媽連它是不是一個單字都分不出來

更不用說去記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