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藤村太太 是因為同為T班上的委員媽媽

她一直很熱情

一開始....我覺得她只是一般日本人表面的禮貌與友善

每次幼稚園活動

她總是很熱心的幫助我

替我跟大家說明 因為我是外國人 請給我多一點的體諒/照顧/關心

因為她

我參加了我們這一個市區公民館的瑜珈班

從上課第一天開始 她就貼心的替我留位子

跟我介紹其他朋友

瑜珈老師也因為她 而特別關心我

上課時 只要我轉頭 她永遠給我一個微笑

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停上一段時間的瑜珈課

上週....

我突然想與瑜珈課的友人聚餐 喝個下午茶 聯絡一下感情

於是 我傳短訊給她

她很開心的答應了

替我邀了六位朋友

剛剛 我收到她的短訊

她竟還忙碌的去尋找好吃的餐廳

甚至試吃餐點

傳短訊告訴我 餐點內容 附餐選項 價格 風味...

一陣陣溫暖爬上心頭

只因為我一個邀約

她就做了這麼多事

何德何能 讓她為我這麼忙碌

其實 到日本 我一直遇到這樣的好人

像生產T時

醫院有一位護士 知道我是外國人

生產後的第一晚

她就特別到我床邊 蹲在我床邊 努力的用英文與簡單日文與我交談

她並不是我的專屬護士

但是她在我住院那一週

每隔一小時 她就出現一次

出院後 還介紹我認識她的友人

 (她還特別介紹會說英文的友人,方便我溝通)

一直到現在 我們都還保持聯絡

我是幸運的....

真的....

我會像她們對我一樣

也真心溫暖的去關懷身邊的人

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