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第一天的T

 

出生滿一週的T

滿六個月的T

 

快要滿一歲的T 

 

.................................................................................................................

 

 

妮今天跟我說了個令人碎的消息

去年萬聖節 她傳了好可愛的照片給我

蛋塔與一個美麗的小女孩

穿著公主裝 背景修成南瓜馬車

超可愛的

.............

明天 這個小女孩要進手術房了

健康檢查時 發現她的腎臟有腫瘤

醫生懷疑是癌症

..................

頭轟的一聲 嗡嗡的響~~才一歲多 她才一歲多

當父母的 很容易就可以想像那樣的心情

整個人像是被撕爛一樣

眼淚馬上應聲而出的落下

喔~~老天 你到底在搞什麼

這是一種歷煉嗎

這樣的歷煉是要做什麼嗎

我光想就發毛

.........明天 請明天一定讓她順利切除腫瘤

且發現不是癌症 只是腫瘤而已 拜託拜託....

...................................................

T未滿一歲時

一天 N開著車 我抱著T坐在後座餵他牛奶

開著天窗 我仰頭望天 好個晴朗天啊~~真是幸福的感覺

低頭看我的T 用力的吸吮著....

T大大的眼睛 望著我 很認真的看著我

突然 我腦袋轟一聲~~~

因為 我看到T的右眼  他的眼球有兩個顏色 一半深一半淺 很明顯

尤其在陽光照射下 我很確定 他的右眼是兩個顏色

我的腦部快速的運轉著 我努力回想我看過的手冊的每一個章節

眼球兩個顏色 通常是耳朵有問題的表徵

耳朵~~T會不會聽不見

那一晚 我無法入睡 拼命查資料 拼命測試T的雙耳聽力與是否雙耳都清楚看的見

天一亮 我馬上抱著T到醫院

把T放在醫生前面 眼淚嘩的就流下來

我的日文爛到極點 講不清楚問題

N也因為很緊張 日文突然淪落為跟我同等級

醫生被我們搞到很緊張

一個醫生 三個護士 大家非常仔細的檢查T的眼睛

所有的神我在那幾秒中都輪流祈禱千萬次

時間過得很慢

終於醫生放下診具 抬頭看我 要我坐下

我真的快昏倒~~

她說 "讓我看看你與N的眼睛"

我把我的眼睛睜大到極限 讓她可以好好看

我從沒這麼認真的面對醫生

她說....................

 "T的眼睛沒事 耳朵也沒事 他的眼球是兩個顏色沒有錯 因為你和N的眼球顏色不同 但剛好就是你與N的顏色

你不用擔心 我想T沒事 至少確定他的眼睛與耳朵沒事"

瞬間我又紅了眼  N不曉得鞠幾次九十度躬

喔~~謝謝~~謝謝~~真的謝謝所有的萬物

...........................

只是眼球顏色 我們就快心碎了

小女孩~~

我不曉得該怎麼祈禱

萬一是癌呢 要她努力 好可憐

要她不努力 也好可憐

....................................................

妮說 回到家 看到蛋塔在睡覺 好想搖醒他~~

是啊 要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 每一分 每一秒

真的要珍惜 誰都不知道明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