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取得於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16/8/1ekim.html

001.jpg 002.jpg

10年前曾經風靡日本樂壇,在台灣也擁有不少粉絲的偶像團體「SPEED」,時隔9年重新復出,登上2008年的紅白歌唱大賽,不過主唱之一的「今井繪理子」,人生面臨巨大改變,4年前她生下一名患有先天性聽障的兒子,不過她沒有被命運擊倒,反而費盡苦心學手語,也積極參加公益活動,讓這位25歲的媽媽歌手,有了更多的人生體悟。 

日本偶像團體SPEED:「一望無盡,就像星光一樣…。」 睽違9年,紅極一時的「SPEED」,再度登上紅白舞台,只不過當年的玉女偶像,如今已是媽媽歌星。SPEED主唱今井繪理子:「當時的我,完全無法接受事實。」

SPEED主唱「今井繪理子」,2004年生下長男「禮夢」,卻在3天後發現,兒子罹患先天性聽障。今井繪理子:「孩子並不孤單,我只希望他能感覺到,他不是一個人…。」 為了跟聽不見的兒子溝通,今井試著用蠟筆代替嘴巴,只不過隨著禮夢年齡增長,這樣的方式出現瓶頸。今井繪理子:「在他2歲的時候,兒子的很多想法,已經無法表達。」

為了知道兒子說什麼、想什麼,今井努力學手語,加入聽障兒母親團體,到處巡迴表演手語劇。今井繪理子:「好棒喔!我也好想睡在床上。」

分娩、離婚、復出歌壇,今井用不一樣的心境,唱出對兒子的愛。今井繪理子:「回來吧!寶貝! 」

在她的演唱會舞台上,一定看得見大銀幕,全程播出歌詞,讓聽不見的樂迷,也能分享感動,她還把手語當作表演的一部份。今井繪理子:「活著…多美好,是你讓我懂這道理。」

今井還在個人網頁,天天更新與兒子的生活點滴,引起廣大迴響,許多聽障者家屬留言,說她的歌曲、她的文字,帶給大家滿心感動與勇氣。今井繪理子:「各位早安!」 除了唱出心情,今井還應邀演出,刻畫聽障者世界的電影。電影片段:「(手語)好吃嗎?這是難吃的意思啦!」 現在她更把這5年來,走過的一切化為文字,出版散文集「心裡的歌謠」。讀者:「好棒的笑容,媽媽也是,孩子也是,她真不簡單,這麼用心教育孩子。」 走過心痛、活出勇氣,今井繪理子說,只要用心,你也可以感受到,這些聽不見的聲音。今井繪理子:「我除了唱歌,什麼都不會,只要看見兒子歡笑,我就心滿意足了,讓我輕輕搖你的搖籃…。」

....................................................................................................................

禮夢和我的T一樣年齡

看著照片中禮夢的笑

心好酸

希望他長大後 仍可以這樣笑...

在我充滿深深感動時

不經想...

幸好禮夢的媽媽是她 有能力有工作有錢 不然 或許是完全不同的生活吧

不然 一般25歲離婚的媽媽 自己獨自有能力可以給障礙的孩子這樣的生活嗎...

不過 她真的很偉大 ...

看著沉睡中的T 親吻他的額頭 握握他軟軟的小手

感謝主 賜予我T

願今晚世間每個孩子都有個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th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